首页 > 领导人重要外交活动 > 习近平主席出席荷兰核安全峰会并访问欧洲四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欧盟总部
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
2014-03-31 06:19

  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时,受到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比利时首相迪吕波热情迎接。两国领导人一同步入中国园。亭台楼阁、雕梁画栋、鸟语花香,这里宛如一幅恬静祥和的中华写意画。两国元首夫妇沿着回廊曲径,穿过青翠竹林,前往大熊猫园。他们边走边谈,回顾中比两国友好交往。

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菲利普国王夫妇共同为大熊猫园揭幕。

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菲利普国王夫妇、比利时首相迪吕波等参观大熊猫园。

  前不久,中方决定向比利时提供两只大熊猫用于联合科学研究,大熊猫星徽和好好从中国来到这里落户。

  两国元首夫妇为大熊猫园揭幕。许多当地民众特别是少年儿童迫不及待地等候在那里。习近平和彭丽媛给孩子们送上大熊猫毛绒玩具。当地儿童将自己绘成的大熊猫图画赠给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

  室内,星徽正在独自玩耍。室外,好好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看到它们憨态可掬、怡然自得,习近平说,看来它们已经适应新家了。习近平表示,大熊猫是友谊的使者。星徽和好好来到比利时,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比利时人民的深情厚谊。它们持有比利时长期签证,有效期是15年。希望比利时小朋友们喜爱星徽和好好,也喜爱上中国和中国文化。

这是习近平与菲利普国王共同为一棵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培上新土。

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菲利普国王夫妇在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前合影。

  离开大熊猫园,两国元首夫妇共同为一棵象征友谊的玉兰树培上新土。两国元首在红丝带上题词,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将红丝带系在树枝上。

  菲利普国王邀请习近平品茶。古色古香的中国茶楼内,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中,两国元首畅叙友谊、共话文化交流互鉴。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