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治交往
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2016-07-18 20:36

  

  2016年7月14日,正在陪同李克强总理访问蒙古国的外交部长王毅在乌兰巴托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王毅表示,刚刚结束的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就新形势下加强中欧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中方发出了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团结、稳定、繁荣欧盟的积极信号。中方愿与欧方一道落实会晤共识,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的发展,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合作,共促全球贸易自由化和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

  莫盖里尼表示,本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欧中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良好的协调合作。欧方重视中方为解决阿富汗、伊核、中东等问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愿继续与中方进行建设性合作。

  王毅重申了中方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严正立场。表示中国不参与、不接受这一充满政治操弄的所谓仲裁,恰恰是在维护国际法治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严肃性。中菲之间的争议还是要回到对话协商解决的轨道上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