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治交往
王毅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外长来恰克
2016-07-26 16:25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5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外长来恰克。

  王毅表示,不久前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重申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欧方表示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实现互利共赢。王毅介绍了中国-东盟外长会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和东盟已就重回当事国对话协商正确轨道、按照“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达成重要共识,这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所谓仲裁案这一页已经翻过去。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聚焦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等更紧迫挑战。

  来恰克同意王毅对中欧关系的积极评价,表示欧方欢迎中国与东盟就全面落实《宣言》达成的重要共识。欧方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队,愿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