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霍根通电话
2020-04-29 20:09

  2020年4月28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应约与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菲尔·霍根通电话,双方就中欧抗疫合作、投资协定谈判、国际经贸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使团经商处夏翔公使陪同参加。

  霍根表示,感谢中方为欧盟抗击疫情提供的支持。当前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取得积极进展,欧方有信心在年底前达成协定,这将向世界释放中欧合作的积极信号。中欧共同支持多边主义,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围绕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等开展了积极合作。

  张明大使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和国际经贸往来正在遭受严峻挑战,需要中欧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中方愿意与欧方继续加强防疫方面的国际合作,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期待双方加紧努力,尽早达成对当前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的中欧投资协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