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希腊常驻欧盟代表弗拉莱斯
2022-12-23 18:50

    2022年12月23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希腊常驻欧盟代表伊奥尼斯·弗拉莱斯大使。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坚持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支持欧盟战略自主,认为欧盟是多极化世界中重要一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向世界传递明确信息,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动荡,双方应保持关系向上发展势头,增进互信,超越分歧,共迎挑战,这不仅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更是国际社会期待。本月初,欧洲理事会米歇尔主席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同米歇尔主席共同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同欧方一道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推动各领域交流对话,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中国和希腊同为文明古国,有着友好交往历史和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希方继续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弗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米歇尔主席不久前成功访华,体现了欧盟对欧中关系的重视。面对复杂挑战,包括希腊在内的广大欧盟成员国愿以建设性态度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加强双方各领域对话,在气候变化等热点问题上深化合作,同时有效管控分歧,避免对抗。当前,欧中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和动能,希腊同中国保持良好双边关系,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中关系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