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
2023-01-04 18:25

    2023年1月4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聪大使表示,中欧建交以来,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中欧关系,认为欧盟是多极化格局中的重要一极,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乐见欧盟加强战略自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欧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没有根本的战略利益冲突。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友好是中国对欧政策的主基调,合作是中国对欧政策的总目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举行,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内外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信息,也为对欧政策提供坚实基础和总体框架。中欧要坚持“向前看”,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定位,促进对话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欧在多边领域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也有广阔合作空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加强国际协调合作,合力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莫欢迎傅大使履新,表示欧中是世界两大力量,中国是欧盟的重要战略伙伴。欧中关系具有多面性,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和对话交流,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我本人和欧盟对外行动署愿同傅大使和中国驻欧盟使团保持良好工作关系,共同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并就乌克兰危机、伊朗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