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哈迪尔
2023-03-02 11:55

    2023年3月1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哈迪尔,双方就中欧关系、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传递出中国内外政策将长期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信息,为中欧关系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欧是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友好是中国对欧政策的主基调,合作是中国对欧政策的总目标。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同欧洲议会保持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交往格局,对中欧间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推动合作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中欧关系的世界意义进一步凸显,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欧洲议会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扎哈迪尔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欧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加强沟通和对话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愿继续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增进双方相互理解与互信,营造良好交往氛围,为双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