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挪威驻欧盟使团团长菲费
2023-03-02 16:15

    2023年3月2日,傅聪大使应约会见挪威驻欧盟使团团长菲费大使,双方就中挪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傅大使表示,挪威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方高度重视同包括挪威在内的欧洲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始终视欧洲为合作伙伴而非对手。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挪方一道,不断增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推动中挪、中欧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傅聪大使向挪方介绍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方立场》文件主要精神,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劝和促谈,从危机爆发之初就主张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冲突多持续一天,伤亡就多增加一分,这是中方不愿看到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停火,推动谈判解决。中方制定并发布立场文件,希望为推动危机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和平。中方愿同挪方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解决冲突热点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菲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挪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在经贸、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良好,重视中方在核安全和政治解决乌危机上的作用,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核军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