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匈牙利常驻欧盟代表欧多尔
2023-03-07 01:09

    2023年3月6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匈牙利常驻欧盟代表欧多尔,双方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匈牙利是中国在欧洲的好朋友,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中匈高层交往为下阶段中匈关系发展注入动力。中欧是世界两大力量、两大市场、两大文明,中方始终认为友好是中国对欧政策的主基调,合作是中国对欧政策的总目标。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匈方一道,不断增强对话合作,推动中匈、中欧关系不断发展。

    傅大使向匈方介绍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方立场》文件的主要精神,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对欧尔班总理支持中方立场文件表示赞赏。中方愿同匈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推动乌危机政治解决作出贡献。

    欧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匈方和欧盟的重要贸易投资伙伴,匈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促进双边关系和中欧关系向前发展。匈方重视中方为维护全球安全发挥的作用,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乌克兰局势降级,争取早日实现和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