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新西兰驻欧盟和北约使团团长瑞艾奇
2023-03-07 17:30

    2023年3月7日,傅聪大使应约会见新西兰驻欧盟和北约使团团长瑞艾奇大使,双方就中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近年来中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经济体量国家间合作共赢的典范。中新建交50年来,两国合作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双方应总结经验,加强沟通,推动双边关系向更加成熟、稳定、互利、共赢方向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欧关系,始终认为友好是中国对欧政策的主基调,合作是中国对欧政策的总目标。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新方、欧方一道,不断增强对话合作,增进彼此信任,支持多边主义和开放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傅大使向新方介绍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方立场》文件的主要精神,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愿同新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推动乌危机政治解决作出贡献。

    瑞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双方在经贸、农业、教育等领域交流密切,合作空间广泛。新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新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中欧投资协定、欧盟经贸政策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