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首席外交政策顾问莫杜
2023-03-08 21:23

    2023年3月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首席外交政策顾问莫杜。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讨论。

    傅大使表示,去年底米歇尔主席访华取得巨大成功,双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全国两会正在举行,将提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方针,将为中欧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欧方一道筹备好新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全面恢复和加强各领域的对话合作。

    傅大使介绍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方立场》文件的主要精神,表示中方在乌克兰危机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战,避免进一步的人员伤亡。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乌危机政治解决作出贡献。

    莫表示,米歇尔主席对中国进行重要而成功的访问,充分展示欧中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欧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积极筹备新一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全面推进欧中各领域对话,寻求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这不仅符合双方利益,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中欧投资协定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