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办公室主任山姆森
2023-03-09 18:55

    2023年3月9日,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办公室主任山姆森,双方就中欧绿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明确中国将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之一。中方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发展,正在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绿色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底色,双方在绿色转型方向志同道合,绿色合作大有可为。当前,全球格局深刻演变,气变等环境挑战日益凸显,全球行动紧迫性持续上升,强有力的中欧绿色伙伴关系对推动中欧关系发展、引领国际社会努力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双方应充分利用高层对话平台,强化机制引领,构建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绿色合作机制框架,深化在绿色复苏、环境技术、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还可积极推进同第三方绿色合作,重点支持发展中国家从高碳化石能源向低碳清洁高效和可再生能源转型。

    山高度评价中方在绿色领域发展成就,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挑战中发挥举足轻重作用,欧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深化绿色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环境治理进程。

    双方还就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欧盟绿色新政产业计划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