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出席欧中贸协会员见面会
2023-03-14 11:30

    3月13日,傅聪大使出席欧中贸协(EU—China Business Association)会员见面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战略性部署,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规划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均向世界传递明确而重要的信息。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对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国繁荣稳定发展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欧关系的光明前景也不会变。

    傅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和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周年。随着中国成功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欧将积极筹备新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全面激活各领域对话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经贸互利合作迅速回暖升温,为全球繁荣稳定带来更多信心和希望。企业是中欧务实合作的主体,欧中贸协应从商界角度向欧洲政界发出更多务实合作的强音,以更紧密的经贸合作营造更良好的政治氛围。

    欧中贸协主席哈克玛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欧中贸协及全体会员企业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愿继续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以合作成效促进中欧关系发展。

    傅大使还就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扩大市场开放、中欧投资协定、双边优先合作领域、绿色经济、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坦诚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