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环境总司总司长芬克—霍伊尔
2023-03-14 18:50

    2023年3月14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委会环境总司总司长芬克—霍伊尔,就加强中欧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和水资源等领域合作交换看法。

    傅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中长期目标,涵盖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规划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被列为新一届中国中央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在实现绿色转型的道路上,中方始终视欧方为重要伙伴。双方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理念相通、方向相同,都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在应对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长期保持合作,都是全球环境治理进程中始终如一的稳定积极力量。中欧正积极筹备下一次领导人会晤,双方应积极落实领导人就深化绿色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中欧绿色伙伴关系的正确定位,加强在气候、环境政策、水资源、循环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取得务实成果。中方高度重视与欧方下周在纽约共同主办联合国水事会议边会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高级别对话会,愿同欧方密切协作,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树立典范。

    芬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欧中在环境领域有着强有力和持续的合作。欧中间的合作不仅造福双方人民,对于解决环境领域全球性挑战也具有重要意义。欧方乐见中国两会就绿色发展作出的规划,期待与新一届中国中央政府加强对话与合作,在气候、环境、水资源、循环经济、森林保护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双方还讨论了全球海洋环境安全等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