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出席比中经贸委会员见面会
2023-03-17 15:15

    2023年3月16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出席比利时—中国经贸委(Belgian-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会员见面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使团彭刚公使参加。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均传递出中国内外政策将长期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信息。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开放发展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无论外部形势怎么变,我们都将坚定不移向前推进。中国将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扩大开放,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这将为各国企业赴华投资兴业带来新机遇。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将为中比、中欧合作开辟新前景、注入新内涵。

    傅大使指出,“稳定性”“连续性”是中国对外政策的关键词。今年是中国欧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二十周年。友好是中国对欧政策的主基调,合作是中国对欧政策的总目标。期待企业界朋友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秉持开放合作,坚持互利共赢,继续为中欧务实合作添砖加瓦,为中欧关系注入更多新动能。

    比中经贸委董事埃里克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比中经贸委及全体会员企业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愿继续加强双方务实合作,以合作成效促进比中和欧中关系发展。

    傅大使还就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扩大市场开放、中欧投资协定、中欧班列合作、中医药合作等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坦诚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