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欧盟、北约和比利时王国代表团团长克努特·德曼博士
2023-03-17 17:35

    2023年3月1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欧盟、北约和比利时王国代表团团长克努特·德曼博士,就解决乌克兰人道危机、中国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等交换看法。

    傅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中共二十大和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为新时期中国人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赞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国际人道事业作出的贡献,愿继续深化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沟通合作。

    傅大使强调,实现和平与发展才是消除人道主义危机的根本途径,停火止战才是解决乌克兰人道危机的当务之急。前不久,中方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提出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启动和谈等12条主张,核心就是劝和促谈。中方愿以此为基础,同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致力于解决冲突引发的人道危机,为最终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德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方长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对中方为国际人道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解决乌克兰人道危机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中方所提12条主张中有多条均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立场相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此表示肯定,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解决包括乌克兰人道危机在内的国际人道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