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欧洲和平所执行主任基廷
2023-03-22 19:40

    2023年3月22日,傅聪大使在中国驻欧盟使团应约会见欧洲和平所执行主任基廷,双方就国际安全局势及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傅大使表示,中国支持在联合国框架下通过协商谈判解决地区冲突,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今年2月,中方又先后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等,为破解国际安全困境,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中方愿同包括欧洲和平所在内的各方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促进地区冲突解决、推动和平进程作出努力。

    基祝贺傅大使履新,赞赏中方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欧洲和平所关注中欧关系发展,重视中方在全球安全和政治解决乌危机上的立场,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乌克兰危机、中欧关系、中美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