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傅聪大使会见利比亚驻欧盟使团团长阿拉希
2023-03-23 18:40

    2023年3月23日,傅聪大使应约会见利比亚驻欧盟使团团长阿拉希大使,双方就中利关系等问题进行交流。

    傅大使向阿拉希大使致以斋月问候,表示中利两国传统友好,双方始终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中方坚定支持利比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呼吁各方凝聚共识,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合力推动“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进程。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利恢复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傅大使表示,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前不久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中国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中国外交也将继续秉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发展同包括利比亚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阿祝贺傅大使履新,感谢中方对利比亚和平与稳定的支持,赞赏中方在利问题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联合国主导的政治进程。利方愿同中方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期待中国企业早日重返利,参与当地经济建设。

    双方还就各自国家同欧盟关系等进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