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驻欧盟使团代表参加第16届世界海关组织“海关学术研究与发展伙伴”大会
2021-12-17 17:23

    2021年12月9日至10日,第16届世界海关组织(WCO)“海关学术研究与发展伙伴”(PICARD)大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布鲁塞尔WCO总部举行。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WCO成员、学术界和私营部门的800多名代表参会。驻欧盟使团胡天舒公使衔参赞等与国内代表同步在线参会。

    会议围绕数据分析、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循环经济三大主题、设多个分论坛展开。中国上海海关学院代表从跨境电子商务的视角分享了中国海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会上,WCO秘书长御厨邦雄还分别与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签署了加强合作与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PICARD大会是WCO搭建的促进海关与学术界及私营部门之间对话的国际平台,每年举办一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