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驻欧盟使团代表参加2022年国际海关日庆祝活动
2022-02-03 17:40

    2022年1月26日,中国海关总署在北京举办驻华海关专员联络机制2022年度会议暨国际海关日活动,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出席会议并致辞。世界海关组织(WCO)秘书长御厨邦雄、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以及新加坡关税局、匈牙利国家税务与海关局、中国香港和澳门海关有关负责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海关专员、商务参赞、海关总署有关司局、部分直属海关、驻外人员代表等100余人在现场或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我团胡天舒公使衔参赞与我团海关处全体人员在线参加。会前,我团还承担了邀请WCO秘书长出席会议、做好国内与WCO进行会议联调等保障任务。

    1月26日是国际海关日。今年WCO将国际海关日的主题确定为“拥抱数据文化、构建数据生态、促进数字转型”,与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提出“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三智”)合作倡议高度契合。王令浚副署长回顾了中国海关2021年国际合作的主要成效,提出了携手构建国际海关“数字化、智能化”合作网络的三点合作倡议。御厨邦雄秘书长赞赏中国海关贯彻落实“三智”倡议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WCO愿继续与中国海关及各成员深化国际海关“三智”合作。王令浚副署长向还获得WCO 2022年国际海关日“特别贡献荣誉证书”的中国海关优秀关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当日,驻欧盟使团代表还参加了WCO举办的数字战略研讨会等多个国际海关日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