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代表参加WCO第237/238届常设技术委员会大会
2022-10-28 10:10

    2022年10月25日至27日,世界海关组织(WCO)常设技术委员会(PTC)第237/238届大会在布鲁塞尔以现场方式召开。常设技术委员会是WCO协调海关业务规则、研究技术性议题的专门机构,每年举行两届大会。本届大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听取部分专门委员会及工作组会议报告,讨论绿色海关、脆弱边境、数据战略、贸易便利化协定实施、放行时间研究、跨境电子商务、海关与港口合作等主题。来自各成员海关、WCO秘书处和商界约150名代表参加会议。受国内委托,驻欧盟使团高翔公使衔参赞和使团有关人员代表中国海关在布鲁塞尔参会。

    在国内指导下,我参会代表广泛参与本届大会各议题讨论,建设性提出中国海关主张和建议,并在多个议题下宣介我“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三智”)倡议。中方的发言和宣介引起了大会关注,WCO秘书处还邀请中方就“三智”有关实践在下届PTC大会作专题介绍。此外,中方代表利用疫情以来首个现场PTC会议的机会,与各国参会代表广泛沟通交流,推动深化双边业务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