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代表成功当选WCO伊斯坦布尔公约及ATA公约联合管委会主席
2022-11-16 15:10

    11月14日,世界海关组织(WCO)第21届伊斯坦布尔公约及ATA公约联合管理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举行缔约方大会。来自两个公约的部分缔约方及观察员代表、WCO及国际商会、联合国欧洲经济理事会、国际汽车协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共约15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本届大会。受国内委托,我团高翔公使衔参赞和相关人员作为中方代表在布鲁塞尔参会。

    会上,经瑞士提名,在欧盟、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日本、韩国等缔约方支持下,大会选举中方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海关处一等秘书陈建平担任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任期1年。这是中方首次担任该WCO专门委员会主席职务。

    《伊斯坦布尔公约》和《ATA公约》都是规定货物暂准进口有关规则的国际公约,分别于1990年6月和1962年7月订立。中国于1993年8月同时加入该两公约。两公约设有联合管理委员会,负责公约解释、修订并指导监督公约实施。目前,联合管委会的工作重点是推进ATA单证册全球电子化转换、研究解答公约法律问题、推动缔约方实践经验分享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