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第七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2-11-17 15:10

    2022年11月15日,第七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以“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本届峰会由欧盟委员会司法总司(DG JUST)主办,欧盟委员会司法委员迪迪埃·雷德尔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沙力克率团现场参会,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吕伟红率中方代表团线上参会。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高翔、二秘周苑现场参会。

    三方高度评价自第六届峰会以来在消费品质量安全领域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成果,围绕提高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主体意识、消费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监管实践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并就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深化消费品安全合作、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等达成积极共识。

    吕伟红副署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这充分显示了中国政府进一步提高包括消费品在内的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美国和欧盟市场分别是中国消费品的第一和第二大进出口市场。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前10个月,中美消费品贸易总值2447.5亿美元,中欧消费品贸易总值2289.3亿美元。消费品安全一直是中、美、欧三方政府部门共同关注的重点合作领域。2008年,中、美、欧以提升消费品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健康和安全为目标,建立了三方消费品安全合作机制,每两年轮流在北京、华盛顿和布鲁塞尔举办峰会,第八届中美欧三方消费品安全峰会将于2024年在北京举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