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欧海关举行AEO互认技术专家组会议
2022-12-22 18:35

    12月22日,中国海关总署和欧盟委员会税务与海关同盟总司(DG TAXUD)以视频方式举行中欧海关AEO互认技术专家组会议,研究进一步优化中欧AEO互认数据自动交换安全配置,推动双方数据传输应用系统更新升级。中欧双方技术、业务、国际合作等专家团队和我团海关处人员共约20人参会。经过充分协商,双方专家组就下一步AEO数据传输通道更新、安全证书升级及技术测试等安排达成一致,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简称,该制度旨在对守法安全企业进行海关认证并给予其通关便利,促进进出口贸易安全与便利化。中欧于2015年11月正式实施AEO互认,给予对方AEO企业同等通关便利和监管优惠政策,有效提高了中欧贸易便利化水平。本次技术专家组会是应欧方请求,经我团积极协调海关总署和DG TAXUD技术及业务部门后促成的一次双边磋商,有关技术升级将有助于提高中欧AEO互认实施的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