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海关代表参加43届执法委员会会议
2023-04-06 11:30

2023年3月27-31日,世界海关组织(WCO)第43届执法委员会会议在布鲁塞尔召开。WCO海关成员、国际刑警组织、供应链相关行业协会和组织代表及WCO秘书处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正逢执法委员会成立40周年之际,也是疫情后执法委员首次全体现场大会。海关总署国际司、缉私局派员赴布鲁塞尔现场参会,驻欧盟使团公使衔参赞高翔及有关人员一同参会。

会议讨论了2023-2024财年执法委员会工作方案、WCO战略执行计划、绿色海关、信息交换、海关执法平台、联合执法行动、供应链安全等多个项目100余项议题。中国海关代表积极参与相关议题讨论,全面介绍打击固体废物和消耗臭氧层物质走私“大地女神”系列联合行动的显著成效,并成功倡议发起“大地女神”第9期联合行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