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一行访问比利时
2023-06-26 15:40

2023年6月21日至24日,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一行访问比利时,与比利时副首相兼农业大臣戴维·克拉伦瓦、比利时海关与消费税署署长克里斯蒂安·万德瓦伦、欧盟税收与海关同盟总司总司长杰拉西莫斯·托马斯分别举行双边会谈。

在与戴维·克拉伦瓦的会谈中,双方就非洲猪瘟、疯牛病等动物疫病防控和比利时农食产品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疯牛病防控合作备忘录和比利时芽球菊苣输华议定书。

在与克里斯蒂安·万德瓦伦的会谈中,双方就加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合作、推进杭州—列日关际合作项目等议题交换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中比海关落实供应链互联互通备忘录的工作计划。

在与杰拉西莫斯·托马斯的会谈中,双方就加强中欧海关改革战略对接、深化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合作、推动中欧海关协定修订、在华举办第11次中欧联合海关合作委员会会议等议题交换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经修订的中欧海关合作战略框架和中欧海关知识产权合作行动计划。

访问期间,俞建华赴安特卫普港、泽布吕赫港等地开展海关监管调研。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参加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