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发挥驻外优势,助力比利时蔬菜水果走向中国市场
2023-09-28 20:00

为落实2023年6月签署的《比利时芽球菊苣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并推动比利时苹果输华市场准入进程,海关总署于9月18日至27日先后组织专家以视频方式对比利时芽球菊苣注册企业开展了体系符合性远程审查,对比利时苹果开展了输华风险评估远程考察。期间,比方详细向中方介绍了其组织结构、监管体系、产业发展、病虫害状况及管理措施,并实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中方展示了其种植企业、包装厂和果园的运作管理,以及比食品链安全局的官方出证程序。双方专家就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管理防控措施、实验室检测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受海关总署委派,驻欧盟使团派员全程参加上述活动,深入参与技术讨论,并协助做好相关沟通、联络和协调工作。海关处高翔公参与比利时食品链安全局国际处处长莱斯利•雷博瑞(Leslie Lambregts)共同主持了启动会和总结会,海关处植物检疫专家吴杏霞一秘等配合国内专家组开展实地考察,驻比利时使馆派代表参加了比芽球菊苣注册企业相关实地审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