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驻欧盟使团一秘陈建平连任世界海关组织暂准进口国际公约管委会主席
2023-11-07 14:00

11月2日,世界海关组织(WCO)伊斯坦布尔公约(又名“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和ATA单证册公约联合管理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举行第22届全体缔约方大会,共有来自88个公约缔约方、11个国际组织的157名代表参会。经大会选举,中国海关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海关处一秘陈建平(图中)当选新一届联合管委会主席,任期1年,这是继去年中方首次当选该委员会主席后连任该职位。中方担任主席期间,将召集主持缔约方大会,推进暂准进口国际公约执行和全球ATA单证册数字化等改革项目实施。

1961年12月6日,海关合作理事会正式签署了《关于货物暂准进口的ATA单证册海关公约》,1963年7月30日,ATA公约正式生效。1990年6日26日,世界海关组织理事会大会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审议通过了一项新的货物暂时进口海关公约——《关于暂准进口的公约》(Convention on Temporary Admission,简称ISTANBUL公约)。该公约于1993年11月27日生效。中国于1993年11月27日加入《ATA公约》和《ISTANBUL公约》。两公约规定,在WCO设立专门委员会,负责公约的管理和监督执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