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关合作
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正式启动“智慧海关”合作项目
2023-12-27 00:16

《中国国门时报》消息,北京时间12月19日,世界海关组织(WCO)官网正式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关与WCO联合开展的“智慧海关”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8月,习近平主席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宣布实施“智慧海关”合作伙伴计划,为“智慧海关”建设与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与指引。海关总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署长俞建华与WCO秘书长御厨邦雄就联合开展“智慧海关”项目合作、共同推进国际海关现代化建设达成共识。12月,副署长王令浚与WCO秘书长御厨邦雄签署合作协议,“智慧海关”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为适应不断演变的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从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中寻求解决方案已成为国际海关普遍共识。“智慧海关”合作项目由WCO中国能力建设合作基金资助,旨在通过建立“智慧海关”在线交流平台、开展海关智能化技术研究、举办“智慧海关”国际研讨会等务实举措,为广大成员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地区)海关利用技术与创新推进“智慧海关”建设提供合作平台,弥补各国(地区)海关之间的数字鸿沟,帮助其更好地应对全球挑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