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向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递交国书
2022-12-16 21:25

    2022年12月16日,新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向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递交国书,并同米歇尔主席亲切友好会谈。

    傅大使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米歇尔主席的亲切问候并感谢米歇尔主席为他递交国书所作的精心安排。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世界传递明确而重要的信息,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包括欧盟在内的全世界提供更多机遇。本月初,米歇尔主席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不久访华,体现了欧盟发展对华关系的良好意愿。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下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期待欧盟成为中国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伙伴,共享中国超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中方愿同欧方一道,积极推进落实双方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

    傅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中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两大力量、促进共同发展的两大市场、推动人类进步的两大文明。中欧坚持视彼此为全面战略伙伴,坚持维护双方关系向前向上势头,坚持互利共赢,符合中欧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欧要把握双方关系的正确方向,共同维护合作的主导面,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实效,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稳定性。我愿尽职尽责,为中欧加强对话沟通、寻求合作共赢、深化人民友谊不懈努力。  

    米歇尔主席欢迎傅大使履新,感谢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不久即邀请其访华,强调此访意义重大,极为有益,习近平主席当面向其介绍中共二十大重要成果和中国式现代化特征,有利于欧方加深对华了解,相信同习近平主席达成的重要共识将对下阶段欧中关系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米表示,我本人、欧盟及其成员国均高度重视发展欧中关系。欧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增进相互理解,保持开放合作,妥善管控分歧,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期待傅大使为此发挥重要作用。

    傅聪大使于12月10日抵达布鲁塞尔履新,12月13日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