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波兰常驻欧盟代表萨多斯
2023-05-05 20:15

2023年5月5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波兰常驻欧盟代表安德热·萨多斯大使。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波兰是世界上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建交的国家之一。中波都是有着独立自主传统的国家,都致力于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生活。当前,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中欧关系关乎双方福祉,关乎全球稳定和繁荣。中国对欧政策将保持长期稳定,始终视欧洲为多极化世界中的独立一极,坚持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波兰是中国在欧盟和中东欧国家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期待波兰继续在中欧交往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共同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做出重要贡献,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萨欢迎傅大使履新,表示波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2022年杜达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赴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中波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欧中是维护多边主义和捍卫联合国宪章的重要力量,双方在多边领域拥有广阔合作空间。波兰致力于积极参与欧中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愿继续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