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欧盟支持利用太阳能降低污水处理成本项目
2019-10-30 21:11

  在欧洲区域发展基金(ERDF)资助下,西班牙和葡萄牙科研人员正研究一项利用聚光太阳能对污水进行干燥处理的技术,以期节省成本,提高废物利用价值。

  废水处理后对污水干燥处理成本高昂,约占总处理成本的65%以上。在欧盟资助下,来自西班牙安大路西亚和葡萄牙阿尔加维和阿连特茹的科研人员正研究使用聚光太阳能减少废水中的病原体和水分。该技术降低了废水量,确保残渣能够用于农业或用作水泥厂的燃烧产物。在聚光太阳能的作用下,透镜或镜子将太阳能聚集至一个小区域,产生的温度高达200摄氏度。

  以上技术将降低废水处理对环境的影响,促进循环经济。该项目预算约为80万欧元,其中75%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资助。

  背景: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由欧盟委员会设立,旨在改善区域失衡状况,增强欧盟的经济和社会凝聚力。该基金优先资助的领域包括创新和研究、数字化议程、中小企业支持、低碳经济四个领域。基金分配根据区域有所不同:对发达地区,要求至少80%的资助要用于以上四个优先领域,且至少要涉及其中两个优先领域;对中等发达地区,此比例要求为60%,对欠发达地区为50%。此外,ERDF要求必须资助低碳经济项目,且投入比例也有地区差异:对发达地区,要求20%的资助用于低碳经济;对中等发达地区为15%,对欠发达地区则为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