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动态
欧盟启动公正过渡机制和《可持续欧洲投资计划》
2020-01-15 00:43

  1月14日,欧委会启动绿色新政的公正过渡机制和《可持续欧洲投资计划》。

  欧方表示,公正过渡机制旨在确保欧盟在绿色转型中不落下任何人,逐步放弃使用褐煤、泥煤和油页岩等化石燃料,提供量身定制的财务和实际支持,对受过渡影响最大的地区进行必要的投资。公正过渡机制将筹集至少1000亿欧元资金。为使欧盟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立,《投资计划》将调动公共投资,并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尤其是“投资欧洲”)吸引私人投资,计划融资1万亿欧元。欧委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绿色新政伴随着重要的投资需求,欧盟将把这些需求变成投资机会,在未来筹集至少1万亿欧元,掀起绿色投资浪潮。

  背景:“投资欧洲”是欧盟下一个跨年度(2021-2027年)财政预算框架内促进公私投资的计划,该计划汇集“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FSI)”和其他13项金融工具,以使欧盟更易获得融资。2019年3月21日,欧洲议会、理事会和欧委会就“投资欧洲(InvestEU)”达成初步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