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交流
欧盟委员会提出欧盟第九科研框架计划预算草案
2018-05-08 00:06

  5月2日,欧盟委员会提出“多年度财政框架(2021-2027年)”下的预算草案,其中包括欧盟第九科研框架计划预算草案。

  预算草案涵盖单一市场、创新和数字化,一致性和价值观,自然资源和环境,移民和边界管理,安全和防务,周边与世界,欧洲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共设计17项列支科目,研发创新被列在各科目之首。其中,欧盟第九框架计划“地平线欧洲”(Horizon Europe,其第八科研框架计划的名称为“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的预算为1000亿欧元。相比“地平线2020”770亿欧元的预算,新的框架计划尽管未能达到此前各方大力呼吁的翻番目标,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欧盟计划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投入60亿欧元。

  此预算案将提交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讨论,欧委会希望在明年欧洲议会大选前达成一致意见。

  (科技处 贾无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