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 科技交流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会见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
2018-09-28 22:52

  

  2018年9月1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京会见了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卡洛斯·莫达斯(Carlos Moedas)一行,双方就中欧科技创新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志刚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科技创新领域的规划,以及科技部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转化等方面的统筹部署。王志刚部长对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愿与欧方共同落实中欧领导人会晤共识,深化开放合作,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科技创新内涵。面向未来,王志刚部长提出,可结合双方战略,联合规划中欧科研创新合作路线图,进一步用好现有机制,落实科技创新旗舰项目合作。

  莫达斯委员感谢王志刚部长的接待,表示加强科技创新、支撑社会经济发展是中欧共识,愿推动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莫达斯委员介绍了欧盟新一轮框架计划“地平线欧洲”的主要内容,同意双方加强战略对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双方还就深化互惠开放合作等进行了沟通。

  (科技处 贾无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