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中国驻立陶宛使馆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使馆青年开放日活动
2011-06-14 21:02
     2011年6月9日,驻立陶宛使馆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使馆开放日活动。驻立陶宛使馆临时代办丁胜幸、立陶宛青年组织理事会主席及工作人员、维尔纽斯大学东方研究中心、孔子学院、维尔纽斯中学的学生、立陶宛通讯社记者以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中资公司、旅立留学生代表等近50人出席。
    丁胜幸临时代办首先致欢迎辞,高度评价中欧举办青年交流年对推动中欧关系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对立陶宛的外交政策和双边关系发展的最新情况,强调青年是推动中欧、中立关系不断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双方青年应广泛交往、深入交流,努力成为传播中欧友谊的使者和增进中欧了解的桥梁。丁代办还就当今世界普遍关注的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问题谈了看法,指出在看到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必须认识到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地看待中国的发展。
    随后,使馆青年外交官与立陶宛青年就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中立关系及各领域合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立陶宛青年纷纷表示,使馆青年开放日活动促进了双方青年的了解和友谊,极大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发展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中国,近距离地体验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国家。
    活动中,青年们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中国留学生的古筝表演,观看了"中欧青年交流年"宣传片和开幕式视频,品尝了丰盛的中国美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