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驻马赛总领馆举行“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
2011-06-20 22:53
 

    2011617日,宋炳林总领事夫妇在总领馆举行“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马赛市长戈丹代表、副市长帕拉基昂(Didier PARAKIAN)、欧洲议员、马赛市副市长弗拉斯托(Dominique VLASTO)、欧盟驻马赛办事处代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青体事务负责人西尔韦斯特(Georges SYLVESTRE)、马赛周边各市市长、马赛地区政要代表、驻马赛领团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对华友好协会负责人等各界友好人士、领区内中国留学生、欧籍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宋总领事向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并指出,2011年是中欧关系史上重要一年,我们迎来中欧建交36周年,并首次共同举行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目前中欧关系良好,双方高层互访不断,交流与合作广泛。中国在欧留学生接近20万,欧籍在华工作人员逾15万。胡锦涛主席201011月访法期间,宣布今后5年将邀请500名法国青年访问中国。目前,法语联盟在华共设15家,中国孔子学院在法达到14家,并设有4个孔子课堂。中欧青年之间交流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频繁。宋总领事说,青年是美好世界的希望,相信今天的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中欧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欧青年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欧友好关系的向前发展。  

  马赛副市长帕拉基昂、普阿蓝大区青体事务负责人西尔韦斯特先后致辞,对中欧青年交流、马赛对华合作表示满意,并盛赞此次中欧青年交流年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为中欧青年增进交流、加深了解提供平台,祝愿中欧友谊之树常青。  

  在总领馆开放日活动中,第十届大学生“汉语桥”法国赛区比赛中获奖的图卢兹孔子学院学员表演了太极拳、中国歌曲演唱等,博得阵阵掌声;茶艺表演、法国画家水墨画展示烘托出浓浓中国味;来自普罗旺斯国际音乐学校的精彩中欧乐曲演奏穿插其间,伴随中欧青年深厚情谊,袅袅不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