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青年交流
驻里昂总领馆举行“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
2011-06-20 22:56
   6月17日,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喜庆吉祥的中国结、鞭炮串妆点出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大厅一侧还布置了图片展墙,大幅图片展示了中国经济建设成就、中国与罗阿大区的交往与合作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来自领区内的50多名中法青年纷纷走进总领馆,与总领馆全体馆员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中欧青年交流年“开放日”活动。
      殷立贤总领事首先对青年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欧是东西方两大文明的发源地,古代丝绸之路早就将两地人民紧密地连在了一起。中欧自1975年建交以来,双方关系长足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已互为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伙伴。中欧深化友谊、加强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前景将更加美好。她表示,青年是国家和世界的未来。青年人充满理想、富有激情,是创新和进步的源泉,更是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的生力军。她最后祝愿中欧青年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携手共同谱写中欧世代友好的新篇章。
接下来,中法青年联合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有中国留学生的女声美声独唱《美酒》、男声独唱《练习》,也有法国学生汉语小合唱《朋友》。有中国学生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茉莉芬芳》和笛子独奏《喜洋洋》,也有来自里昂高等音乐学院的小提琴手不同凡响的演奏,以及里昂舞蹈学校同学们精彩的古典芭蕾和俄罗斯民族舞。里昂高等商业管理学校和文布罗莎国际学校的同学们精心排练的唐诗朗诵和小品《说中文》更是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法青年同台献艺,一次次将“开放日”活动推向高潮,汇成了一曲中欧友好的动人交响曲。
      演出后,在施月根副总领事带领下,来宾们参观了总领馆签证厅,认真听取了丛林领事关于总领馆筹建过程及开馆意义,以及相关领事知识的详细介绍。大家还就中欧、中法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开放日”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法青年代表们交流了思想,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不知不觉中,时钟已指向中午12点半,总领馆为来宾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中式自助餐。青年朋友们一边品尝中国美食,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图片展。他们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表示钦佩,对中法两国和两国地方友好关系快速发展感到高兴,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要为增进中欧和中法人民的友谊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