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文化合作
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健身气功周”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
2015-04-24 16:45

  4月23日,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健身气功周”开幕式在中国驻欧盟使团举行。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比利时公主埃斯梅拉达,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国际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皮埃尔,欧委会及对外行动署等欧盟机构官员出席。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内养功传人刘亚非,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及百余名欧洲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

  杨大使欢迎各界人士出席气功周开幕式并表示,首届欧洲健身气功大型展演系列活动去年在比利时蒙斯市成功举办。数百名欧洲各国气功爱好者的精彩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通过练习气功同中国朋友建立深厚友谊,也令人深受感动。

  杨大使指出,健身气功博采众长,融合了中医、中国哲学和武术,老少皆宜,是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练习气功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有助于身心平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欧洲朋友喜爱并开始研习中国气功,这充分说明中欧两个古老文明不仅可以相互欣赏,更可以通过互鉴互学,造福双方人民。希望欧洲朋友充分利用本次气功周,学习、练习、分享中国气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中欧友好增添正能量。

  埃斯梅拉达公主介绍了自己与气功“结缘”的经历,并表示很高兴担任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名誉会长。她高度评价气功在促进阴阳协调、身心健康、防治抑郁和慢性病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人们通过练习气功,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平衡和谐的生活方式,拥抱健康、享受生命。

  比利时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国际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皮埃尔感谢驻欧盟使团对协会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在欧洲推广和传播健身气功,使气功成为中欧友谊的桥梁。

  开幕式上,杨燕怡大使向埃斯梅拉达公主殿下赠送了1961年公主祖母伊丽莎白王后访华时与周恩来总理的合影照片。刘亚非副院长、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和欧洲气功爱好者们现场表演内养功,他们刚柔并济、姿态优美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

  开幕式后,来宾们纷纷询问气功周活动的安排。有的希望更多了解健身气功,找到适合自己的“功法”;有的希望得到专家指点,提高自己的“段位”;还有的希望通过气功深入研究中国文化,分析中国“性格” ……。不过,有一点感受是共同的: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为丰富中欧人文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2015年中欧伙伴年将是热闹、红火、难忘的一年。

  —————————————————————————

  健身气功周期间,刘亚非副院长将专门教授内养功,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将在布鲁塞尔健身气功中心、伊拉斯谟医院等地举办研讨会和培训等交流活动。

  今年7月,布鲁塞尔还将举行欧洲健身气功大型展演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