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文交流 > 文化合作
驻欧盟使团在欧盟学校举行“中欧友好日”
2015-06-06 00:44

  2015年6月5日,驻欧盟使团在欧盟第四学校举行“中欧友好日”暨中欧环保小使者活动,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盟学校秘书长凯维农、欧盟第四学校校长沃尔夫及学校师生参加。

  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欧共庆建交40周年及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举行今天的活动恰逢其时。“中欧友好日”暨中欧环保小使者活动既丰富了中欧“伙伴年”内容,也与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七十亿个梦想:一个地球,理性消费”相契合。

  杨大使表示,中欧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中欧做文明伙伴的种子已生根发芽,中欧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并结出累累硕果。今天的活动使中欧青少年通过近距离沟通更好地相互理解、交流互鉴,也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激发他们为促进中欧友好、保护环境、建设可持续社会共同努力,成为中欧文明小伙伴。

 

  欧盟学校秘书长凯维农表示,不同文化背景、语言、生活习惯的欧洲各国学生在欧盟学校里一起学习、成长,充分体现了欧盟倡导的“多元一体”。同样,今天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也将证明,中欧青少年可以跨越地域、文化差异,分享故事,分享快乐,彼此欣赏,相互促进。

 

  当天,驻欧盟使团为欧盟第四学校学生安排了书法、茶艺、美食、秧歌、气功、武术等中国特色文化表演和体验活动。中欧环保小使者共同表演了环保儿童音乐剧《森林的故事》,生动表现了小红帽和动物们携手保护森林免遭生态破坏的故事,展现了中欧青少年不断增强的环保意识。小红帽与大灰狼在美丽的森林里斗智斗勇的机智桥段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中国环保小使者们还与欧洲学生合唱歌曲《快乐》。“中欧友好日”在小朋友们的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