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南京盐水鸭: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五)
2021-06-18 20:18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五期:南京盐水鸭

  “在南京,没有一只鸭子能活着游过长江”,网友常常用这句话调侃南京人对鸭子这一美食的喜爱。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位于水网密布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南京即有“筑地养鸭”记载。六朝时期,南京便有了鸭馔,被誉为“六朝风味,白门佳品”。历史上,《南史》《齐春秋》《食珍录》《儒林外史》《金陵物产风土志》等文献都有南京盐水鸭相关记载。“无鸭不成席”“无鸭不待客”,早已成为南京人的风俗礼节。

  在南京,鸭子有N种吃法,其中尤以盐水鸭受到食客青睐。它口味清淡而略带咸味,肥而不腻、鲜嫩味美。

  选取肥瘦相间的上等麻鸭,炒盐腌、清卤复、烘得干、焐得足……南京盐水鸭的制作过程并不复杂,唯“功夫”二字。

  南京盐水鸭一年四季皆可享用,尤以中秋前后、桂花盛开时节制作的盐水鸭色味最佳,“人人以为肉内有桂花香”,故又名桂花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