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巴伐利亚啤酒&慕尼黑啤酒: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六)
2021-06-25 00:32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六期:巴伐利亚啤酒&慕尼黑啤酒

  德国啤酒琳琅满目,多达5000余种。根据1516年当地颁布的《啤酒纯酿法》,啤酒只允许使用大麦、啤酒花以及清水酿造,加上后来修订增补的酵母也只有四种原料。虽然伴随着人们对不同口味的追求,德国啤酒中也逐渐开始添加其他原料,但主流仍是无添加的啤酒,德国啤酒也以纯正闻名于世。在3月1日生效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受保护的欧盟地理标志产品中,巴伐利亚啤酒和慕尼黑啤酒作为德国啤酒的代表榜上有名。这两个产地的啤酒都以拉格淡啤酒为主要品种。

  巴伐利亚州位于德国的东南部,慕尼黑正是巴州首府。这里是历史悠久的啤酒产地,先前提到的《啤酒纯酿法》最早正是由当时的巴伐利亚公国颁布实行。据巴州统计局2020年公布的数据,该州共有647家啤酒酿造厂,占德国全国啤酒酿造厂总数的41.8%。

  虽然慕尼黑是巴伐利亚州的一部分,但慕尼黑啤酒和巴伐利亚啤酒出于对产地的严格认证却是完全独立的两类啤酒,这一点从啤酒瓶身上不同的地理保护标志就可见一斑。

  

巴伐利亚啤酒保护标志↑ 慕尼黑啤酒保护标志↓

  德国是啤酒王国,巴伐利亚啤酒和慕尼黑啤酒则是啤酒王国里最耀眼的王冠,成为德国的“国民饮料”。能做到这一点,巴伐利亚啤酒和慕尼黑啤酒凭借的不只是优质的酿造工艺,还有根深蒂固的啤酒文化。  

  享誉世界的慕尼黑啤酒节于1810年创办,至今已举办186届。每年秋天,数以百万的各地游客来到这里,共赴一场欢乐派对。人们身着五颜六色的巴伐利亚民族服饰,观看当地啤酒厂商组织的盛装游行,在人声鼎沸的啤酒大棚内开怀畅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