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潜江小龙虾: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十)
2021-07-28 21:57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十期:潜江小龙虾

  位于江汉平原腹地的湖北省潜江市,近年来以“虾稻共作”模式养殖小龙虾,树立了现代农业的新标杆。潜江小龙虾声名鹊起,令各地食客趋之若鹜。

  潜江地势低平,雨量充沛,河流纵横,主要土壤类型为潮土、水稻土、沼泽土,为小龙虾生长发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所谓“虾稻共作”,就是利用低湖稻田开挖围沟放养小龙虾,将水稻种植和小龙虾养殖有机结合,达到种一季稻养两季虾的目的。通过绿色生态养殖,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小龙虾和水稻共同生长,产量品质同步提升。

  潜江人凭借智慧与勤劳,不仅开创了“虾稻共作”,更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将潜江小龙虾打造成为网络“爆款”。如今在中国,动动手指在手机上下个外卖订单,便可以随时随地享用潜江小龙虾的美味。

  潜江小龙虾不仅中国人爱吃,也深受欧洲消费者青睐。目前潜江出口欧盟的小龙虾食品以熟食为主,如龙虾尾、虾仁、茴香整肢虾、辣粉虾、龙虾酱等,远销丹麦、瑞典、西班牙、法国等国,有力促进了中欧农业与经贸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