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南丰蜜桔: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十八)
2022-04-02 09:0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十八期:南丰蜜桔

    南丰蜜桔产于中国江西省东南部抚州市南丰县,距今已有13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自唐代以来被历代皇室列为贡品。

    南丰县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无霜期长,具有“春早、夏长、秋迟、冬暖”的气候特点,加之赣东南丘陵山地的红壤土和经过耕作熟化的水稻土,为蜜桔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南丰蜜桔具有“圆润秀小、色泽金黄、皮薄多汁、酸甜适口、少核化渣、清香独特、营养丰富”的优良品质,深受人们喜爱。

    目前,南丰蜜桔已实现专业化生产,形成集生产、加工、保鲜、物流、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集群,除热销中国市场外,还远销东南亚、中东、北美、欧盟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