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房县黑木耳: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二十)
2022-04-15 09:0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二十期: 房县黑木耳

    湖北房县地处大巴山余脉,位于世界自然遗产神农架和道教圣地武当山之间,境内森林覆盖率78.5%,昼夜温差8-15℃。一直是全国著名的黑木耳生产基地、“木耳之乡”。这里的人们现在仍然坚守原木栽培方法,整个过程中,不使用任何肥料、农药和添加剂,守护着黑木耳本真品质。

    黑木耳是中国人餐桌上的传统食材,其人工栽培始于公元600年前后,当时大巴山一带的山民入冬后将落叶树伐倒,依靠黑木耳孢子自然传播繁育,这种原始方法持续了上千年。

    新鲜的房县黑木耳“形似燕,状如飞”,又被称为“燕耳”。传统的栽培方法,独特的自然环境,适宜的空气湿度和昼夜温差,使房县黑木耳生长速度极慢,但其口感润滑,营养丰富,被誉为“山珍之王”。  

    房县黑木耳随着改革开放,和中国美食一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出现在欧美很多国家和地区的餐桌上。房县黑木耳,中餐中的“黑色瑰宝”,美好与世界人民分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