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房县香菇: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二十二)
2022-04-29 09:00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二十二期:房县香菇

    房县位于鄂西北深山腹地,处在耳菇生产“黄金线”上。作为全国闻名的“耳菇之乡”,房县从唐朝至今一直有栽培和食用香菇的习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历史上房县香菇曾被钦点为皇室贡品,如今它又在中央电视台系列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惊艳亮相,并已远销海内外,深受食客喜爱。

    房县香菇“外形圆整、肉厚、爆花色白、龟裂纹深、柄短、口感爽滑细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被称作“最像肉的蔬菜”。食用时,既可以做主料,也经常被用来搭配鸡肉、牛肉等做辅料,烹饪可口美食。

    近年来,房县依托优势资源,推进食用菌产业化发展,培育食用菌产业园区,同时引进龙头企业对香菇进行深加工。这一系列举措不仅助力房县完成了脱贫致富,也让房县香菇在集约化生产、品牌化打造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