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话题 >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
精河枸杞: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推介(二十四)
2022-05-18 16:38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议,是近年来中欧经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务实成果。

    驻欧盟使团继续向大家详细介绍列入首批“100+100”保护清单的产品,推动实现更全面的市场保护与推广,更好满足双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二十四期: 精河枸杞

    精河枸杞素有“红玛瑙”之称,其果实鲜红、粒大饱满、皮薄肉厚,浆果多汁、富营养、味甘美,有益肾明目作用,是理想的药食兼用营养保健珍品,颇受消费者青睐。南宋诗人陆游曾用“雪霁茆堂钟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赞美枸杞是一种养身贡品。

     新疆精河县被称为“中国枸杞之乡”。精河县地处天山北部、准葛尔盆地西南边缘,属北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积温高、日照长、昼夜温差大,加上碱性沙化砂质土壤和天山冰雪融水灌溉,成就了高品质的“精河枸杞”。该县还分布有大量野生枸杞资源,是黑果枸杞、新疆枸杞等的起源地,有着50年的栽培历史,成为我国枸杞主要集中产区之一。

    近年来,精河县在原种基础上培育出高产优质枸杞,销往国内各大药材市场,也吸引了韩国、日本、美国及我国香港和台湾等地客商下单订货。

    目前,枸杞种植业已是精河县独具特色的优势支柱产业,相继开发出了枸杞浓缩液、发酵酒、色素、多糖、籽油、果酱等枸杞产品。通过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改善了地区生态环境,也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