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彭刚公使在中欧发展电视论坛上发表致辞
2022-11-09 17:00

    2022年11月9日,驻欧盟使团公使兼经商处负责人彭刚应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法语频道举办的《新征程的中欧关系与合作》中欧发展电视论坛上发表致辞。

    彭刚公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中方愿意与欧方一道,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

    彭刚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低迷背景下,中欧经贸合作依然保持强劲势头,向世界释放出了推动经济全球化、实现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不仅有利于中欧双方,更为全球经济尽早走出阴霾注入了信心、展示了正能量。希望中欧各界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的新机遇,深化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来自法国、比利时、西班牙等多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与中国相关人士一起,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中欧企业的机遇”“开放、绿色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中欧绿色合作带来广阔发展空间。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推进将为欧洲和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

    详情请浏览中欧发展论坛链接:

    https://francais.cgtn.com/news/2022-11-09/1590276942654095362/index.html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