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高昌林公参在第五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上致辞
2022-11-17 15:10

    2022年11月17日,驻欧盟使团科技处公使衔参赞高昌林受邀在线参加了第五届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高昌林公参首先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本次会议聚焦城市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新技术和新理念,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高昌林公参强调: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已成为当前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如何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与城镇化发展良性结合,是中国等许多亚欧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

    高昌林公参表示:亚欧地区的地理与生态环境既具有相似性也有差异性,围绕亚欧各国关心的重要共性问题,深入探讨如何深化亚欧合作,助力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探索科技创新合作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提升科技创新合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亚欧各国应携手合作,加强水资源管理,提升水资源利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引领与支撑作用,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科技厅、省政府外事办主办,来自1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国际组织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今年的会议主题是“转危为机,携手应对挑战、共促水资源可持续发展”,设置了水资源管理的可持续发展、水务领域的技术创新、合作与能力建设等3个主要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