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团新闻
傅聪大使会见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
2023-02-02 20:00

2月2日,傅聪大使会见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一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我团彭刚公使在座。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战略性部署。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继续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一个更加开放、政策更加友善的中国大市场,将会为各国企业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合作发展平台。

傅大使指出,比中经贸委员会是推动中比、中欧友好合作的重要力量,德威特先生和前任主席李德汉先生为中比、中欧友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处于动荡变革期,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发挥商界的作用,希望比中经贸委员会继续发出客观理性、务实合作的强音,为中比、中欧关系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中方愿与欧方一道,共同为双方商界合作营造良好氛围,共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同反对以安全之名搞“脱钩断链”和保护主义。

德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比中经贸委员会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愿为加强中比、中欧务实合作、深化中欧经贸关系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